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河道管理处开展消防培训

时间:2022-06-24 11:4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防线,6月23日下午,市河道管理处联合吴中消防大队郭巷中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演习暨苏州市河道管理处上半年专业知识实地培训。演练旨在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提升管理人员和外包人员的防灾避险意识和处理早期火灾的能力。

现场分为灭火器使用操练、消防车电子精准喷射演示以及水域消防常识讲座三个方面,通过消防队员现场精彩讲解和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参培人员火险预判、应急处置、紧急救援三大能力建设,为扎实推进办公场所管理区、数字孪生试点区、重点工程建设区尽早完成安全治理现代化夯实了专业技术力量。市河道管理处将围绕河湖监管、闸站巡查、水上保洁、工程建设等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单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度,提升日常管理中消防安全的实操性,提高安全等级标准,落实安全责任机制。

    市河道处各科室代表、水务工程建设代表、物业管理公司代表、印象苏州水文化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