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节水办赴苏州技师学院走访服务

时间:2022-05-20 19:0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对计划用水户的日常管理服务,5月17日,市节水办一行赴苏州技师学院进行走访。

苏州技师学院是姑苏区公共服务业用水大户,其用水情况受到市节水办重点关注。今年3月,市节水办在用水量分析过程中发现该学校数据异常,立即与学校管理人员联系核实,并给予技术指导。学校及时安排了专业机构进行了检测,通过听漏摸排发现存在管网漏损情况,及时采取了补漏措施。

走访人员实地查看了原管网漏损位置,听取了学校管理人员对于漏损管网修复的情况介绍。学校管理人员对市节水办的及时提醒和专业指导表示了感谢,有效帮助用户及时发现了问题,避免水资源进一步浪费。该校区建成已有十余年,内部给水管网多为暗管,且均已出现不同程度老化,用水计量和管网的巡护存在较大困难。工作人员建议学校进一步做好用水管理,加密抄表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还宣传了当前苏州市关于合同节水的相关政策,分享了合同节水项目的成功案例,鼓励学校借助市场力量,从根本上解决管网老化漏损问题。

市节水办用水管理工作坚持服务靠前,长期以来得到用水单位的普遍支持和认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市节水办将继续开展重点用水户走访,通过理念灌输、细致服务和专业指导,致力于提升用水单位的节水意识和管理水平,形成用水户与节水管理机构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