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河道处选手获“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三等奖”

时间:2022-05-16 10:1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0日,2022年全国水利科普讲解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成功举行。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安文代表印象苏州水文化馆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此次演讲比赛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普及水利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水利科普讲解水平,提升水利科学传播能力,增强公众水利科学素质,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助力。

安文以“塘浦圩田”为主题,介绍了塘浦圩田在太湖治理、防洪防灾、防涝灌溉、调节水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以饱满的情感,丰富的语言,鲜活的故事案例讲述了太湖人民利用、改造地湿洼地的治水巧思,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水利高质量发展新风貌,最终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