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副市长查颖冬调研锡北运河、白茆塘、常浒河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3-06-13 11:0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8日上午,副市长查颖冬调研锡北运河、白茆塘、常浒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标准推进河湖治理,建设令百姓满意的幸福河湖。

查颖冬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锡北运河支河袁巷浜幸福河道建设和白茆塘支河夏家浜劣Ⅴ类水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沿线水质情况,听取了河道沿线控源截污、劣V类水体整治、幸福河道建设、水质提升等工作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查颖冬充分肯定河道治理成效,并提出要进一步提标河道治理保护工作。

一要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岸同治,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业企业排污、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岸上控源截污工作。对已整治劣Ⅴ类水体有序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水质检测,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劣质水体动态清零,巩固治理成效。及时修复河道涉及险工段,确保沿线水安全。

二要强化“一事一办”。对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河道建设、湿地建设等“一事一办”任务要清单化推进,要抢抓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确保年内全部完成。特别是要重点关注汛期水质,确保国省考断面每月达标。

三要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提高河长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深化联合河长制在基层河道治理覆盖面。要深化河长制宣传引导,发动社会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绿水青山。

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常熟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