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开展防汛检查和巡河工作

时间:2022-05-10 11:4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7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赴昆山开展防汛检查和巡河工作。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苏州市水务局局长陈习庆,昆山市委常委、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晖,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健,昆山市水务局局长徐彬等参加检查调研活动。

  唐晓东一行先后来到吴淞江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现场、锦溪孟子浜低洼地改造项目现场以及淀山湖大堤进行督查。在吴淞江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及孟子浜改造项目现场,唐晓东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工程的进展情况。

  唐晓东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特别在工程治理方案方面,要系统的考虑项目的前世今生,要利用科学的手段,顺势而为,以尊重自然的态度开展各项工程治理措施。特别是对于去年因受台风“烟花”影响而受涝的孟子浜村,唐晓东详细询问了低洼地改造项目施工进度,要求按计划及时完工,确保孟子浜村今年安全度汛。

  在淀山湖大堤,唐晓东边走边看,仔细检查淀山湖水质状况,了解日常监管、防汛设施和沿岸环境等情况。唐晓东指出,淀山湖区位优势显著,湖泊湿地、水产、农业、旅游资源丰富,又是苏州淀泖区洪水的主要下泄通道和调蓄水域,在昆山防汛体系中处于重要地位,更要将“生态”与“防洪”结合好,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