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河长在行动

苏州市级河长顾海东赴太浦河开展巡河工作

时间:2021-11-29 09:5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24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一行带队赴太浦河开展巡河工作,实地巡查了平望新运河大桥国考断面、太浦河共保联治江苏先行工程平望段。苏州市水务局局长陈习庆,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区水务局局长胡明忠,平望镇党委书记戴丹参加巡查。

  在平望新运河大桥国考断面,顾海东一行详细了解水质等情况。平望新运河大桥国考断面按国家要求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电导率等9项常规参数自动监测设备,目前水质稳定,近期未出现特征污染物超标情况。

  在“平望·四河汇集”之运浦湾,顾海东一行详细了解太浦河共保联治江苏先行工程情况。为深入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江苏省以“太浦河沪湖蓝带计划”为基础,率先启动“太浦河共保联治江苏先行工程”。平望段是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建设中严格按照太浦河综合整治后续工程建设标准,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治理内容,打造集防洪、生态、景观于一体的示范区美丽样板河道,推动长三角环境共治、生态共建、美丽共享。

  同时,顾海东一行还听取了“平望·四河汇集”建设情况介绍,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顾海东一行还登上运浦拾光,眺望美丽的运河风景。

  在巡查中,顾海东表示,要大力发展湖区经济,加强围绕湖区进行开发规划,吸纳重点产业;要加强水质监测,改善水岸生态环境风貌;要以水为媒,加强美丽乡村、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谱写好水乡人居的特色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