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工作动态

市节水办组织召开2021年市区用水审计项目报告验收会

时间:2021-11-02 10:4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29日,苏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苏州市区用水审计项目(SZRY2021-C -005)报告验收会,市发改委、工信局、水务局和报告编制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成立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苏州市计量测试院、苏州环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同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用水审计报告编制的情况汇报,认真审核了比欧西气体(苏州)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单位)的用水审计报告书,并提出了相应意见。

  会议要求报告编制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严格落实《企业用水审计技术通则》(GB/T33231-2016)、《苏州市用水审计规范》(苏市水务〔2017〕19号)等标准规范要求,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用水审计报告。

  用水审计是促进用水户加强用水管理、提高用水效率的重要手段,也是改善生态环境、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我市始终坚持把用水审计工作作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从2009年试点审计开始,我市逐步从市本级、辖区到县市推进审计工作,明确各地落实专项资金,年初制定计划、年内实施审计、年底完成工作。目前,用水审计工作已经做到大市范围全覆盖,各区县均实施开展。2021年,全市计划共完成37家用水户用水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