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最新公开

关于加强涵闸工程闸门止水质量控制的通知

时间:2019-11-04 15:1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各市、区水务局,各有关单位:

  涵闸工程作为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防洪除涝、引排调度上起着重要作用,而闸门止水质量又直接影响了涵闸功能效益的发挥。随着我市防洪除涝、引水调流工程体系的愈发完善,各类涵闸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加强建设过程中闸门止水质量控制,现作出如下通知:

  涵闸工程参建各方及第三方机构等均应严格履行各自相关职责。

  设计单位:应在遵守国家相关标准、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实地考察,作出合理有效的设计,并在设计交底时加以阐释,防止设计意图与实际施工发生偏差。

  设备厂家:应确保所用原材料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相关预埋件制作及安装过程中,须进行必要的现场勘测并与设计、施工对接,确保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并提供相应的安装、调试等技术服务。

  施工单位:应加强门槽及底坎施工质量,须保证门槽及底坎预埋件的安装精度。改进该部位混凝土浇筑方式,并加强浇筑时的观察,确保最终的预埋精度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为闸门侧止、底止安装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

  监理单位:应认真审核施工及安装方案,并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旁站、测量及复核工作;及时并严格做好出厂及进场验收工作,安装时及时复核并收集和分析质量数据,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安装质量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第三方检测机构:应对止水所用原材料、平面尺寸及规格型号等及时驻厂检测,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成品安装后,及时进行现场调试检测并采集数据,判断是否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并及时出具书面报告予以明确。

  项目法人单位(建设单位):应采用恰当的方式、方法加强对涵闸工程闸门止水检查验收工作,确保闸门止水有效发挥作用。

  请市及各地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苏州市水务局

2019年1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