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网上调查和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求《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修改建议稿)》意见的反馈

时间:2018-09-14 15:0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为了加强河道管理,保障防汛安全,改善城乡水环境,发挥河道综合效益,根据市政府的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市水利局成立了《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修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修改建议稿)》(以下简称《条例》),公开征求各界意见。现将征求意见情况说明如下:
  一、征求情况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通过苏州市水利局网站对外公开,从8月31日开始至9月13日结束,征集了市水利系统各条线部门、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及社会公众的建议。
       二、意见情况
      公示期间,共收到十余条意见和建议,现将部分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的情况汇总如下: 
     1.《条例》第一条,《条例》立法依据建议增加《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并在原则部分作修改,体现生态文明建设。
     2.《条例》第四条,部门职责的称谓建议明确,以最新的机构改革编制方案为准。
     3.《条例》第十六条,河道的分类和湖泊的分类过多,建议简化。
     4.《条例》第二十三条,增加排污口调查与评价制度。
     5.《条例》第五章法律责任部分,建议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
     6.建议增加:增加关于河道管理控制线的具体划定范围和标准,使《条例》更具有操作性。
     三、对策建议
  从反馈结果来看,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对《条例》修改稿持赞成态度。下一步,将根据《条例》修改稿的具体建议内容,由市水利局逐条斟酌,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合理部分,进一步做好苏州市河道管理的立法工作。
 

                                                                    苏州市水利局

                                                                   2018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