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已归档2022年2月11日)>学习交流

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小花》

时间:2021-06-04 10:0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我省开展“四史”教育电影课的有关要求,6月3日下午,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80多人在“四史”教育定点影院—高新区幸福蓝海影城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小花》,通过此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水务工作具体行动。



《小花》取材于战争年代,展现了战火纷中普通人的兄妹情、战友情、革命情,展示了战争中战士们最纯朴的内心世界,爱着亲人,爱着同志,爱着我们伟大的祖国,这些情感因为置于战争这特定的环境之中,情更深,意更浓,给人心灵以深深的感动和震撼。

  

“翠姑发现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不醒的赵永生后,为了尽快安全将他送到医院抢救,要翻越多个山头。他们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行进不怕困难,当遇到陡峭的阶梯时,为了不让昏迷的赵永生从担架上掉下来,翠姑双膝去爬上。她的裤子磨破了,双膝流出鲜血,陡峭的阶梯上到处是她的汗水和鲜血。可是她仍然忍住剧痛坚持爬过阶梯,最后将赵永生安全送到后方医院。她能这样做,心中该充满了多么伟大的力量啊!这种力量的源泉是她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多么的伟大啊!”观影结束后,一名党员热泪盈眶地说道。

此次观影让水务系统党员干部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先辈们的伟大情怀,接受了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市水务局将继续以优秀红色电影为学习教材,做到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铭记为民初心,要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确保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水务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