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苏州水务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     日期: 2020-02-05 16:36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水务系统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25日起,市水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赴高新区狮山社区、姑苏区清塘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复工高峰即将到来,外来返苏人员不断增多,街道社区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水务局主动与共驻共建(结对)单位狮山街道、清塘社区对接联系,了解到基层社区人手紧缺、任务较重,立即决定从25日上午起,分批次派出28名党员志愿者赶赴狮山社区、清塘社区,协助开展为期5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坚决执行局党委指令,迅速赶赴社区一线,根据社区居委会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市水务局志愿服务者分为3组,其中2组至狮山社区,负责登记进入社区不满14天、或满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非本市人员,并进行体温检测;并至各住宅小区张贴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及防疫抗疫宣传画;另1组至清塘社区,协助金阊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负责小区外来车辆登记,做好外来人员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严控非小区居民进入。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苏州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体工作人员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市防疫指挥部的指令,坚决服从组织调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履职尽责,坚守必胜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