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水务局重点项目清单发布

时间:2021-05-28 13:3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务局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助力发展的实际成果。按照市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各处室、单位通过调研走访、征求意见、座谈会商等方式,广泛收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急难愁盼等问题,结合水务高质量发展、水务形象提升工作,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立竿见影的便民服务措施,选准、选好惠民项目,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感受到水务的贴心服务,提升水务工作的显示度、美誉度,共推出了24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现确定其中6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水务局重点项目,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监督。



                                                                                                             苏州市水务局

                                                                                                             2021年5月27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1.排水许可证当日办,隔日达

排水许可证申请材料网上申报,审批办理全过程网上办,不见面;办理时间由原15个工作日缩减至当日办,立即办;排水许可证采用邮寄送达,当日网上申报,隔日收到许可证;申报方式自由选择,对网上申报不熟悉的企业和群众可选择线下办理方式,并加强对老年人、视障听障残疾人等群体的引导和服务。

2.1项水利工程,N项惠民举措

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坚持“水利+N”的系统治理理念,以防洪安全和环境整治为基本建设任务,建成集防洪安全、环境整治、遗产保护、健康休闲、文化旅游功能“五位一体”的生态绿廊。

3.兜底线、惠民生,让百姓喝水无忧

  四季晶华小区属姑苏区,但供水由吴中供水有限公司负责,在苏州市区、吴中区进行老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时均未将其纳入改造范围。由于小区内供水管道、阀门和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标准低、材质较差,加上年久失修,造成小区内管道漏损严重、水压不稳,二次供水泵房运行不正常等问题,小区居民意见大,投诉多。我局将推动该小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保障小区供水安全。

4.水上河更清百姓更舒心

落实生态治理措施,在平江历史街区现有河道内种植潜水植物,实施无人船保洁和自动垃圾桶装置,采购9条作业船、包括2条振动滚动筛蓝藻打捞船,2条控藻船及5条长臂打捞船;计划在环城河、上塘河、官太尉河、前塘河、外塘河等增加长臂打捞船、蓝藻船,进一步提升河道保洁品质;优化水工程调度,提高河道水动力,确保水清河畅,让市民、游客感受高质量水生态环境。

5.风声雨声,关爱无声

  每年5月至9月,苏州市进入汛期,梅雨、台风等强降雨极易造成城市低洼地和道路沿线积水。我局开展“风声雨声,关爱无声”行动,通过默默无闻的扎实做好排水防涝等各项举措,确保居民生活和道路交通正常运转,城市秩序不受汛期内涝影响。用水务人对群众的关爱织成一张无形的网,为百姓“遮风挡雨”。

 6.让老百姓感验“一滴水旅行”

为了让市民、学生深度了解供排水工作,计划三年内对姑苏区范围内的166个社区、46所小学组织开展“党员带你看水务”活动,我局主动对接社区、小学,带领居民和学生感验“一滴水旅行”,让更多的居民和学生加入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列,让每个居民和学生成为新时代爱水、护水、节水好居民、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