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河湖长制>他山之石

苏州高新区通安:按下河道治理“快进键”让居民尽享“绿色福利”

时间:2022-04-21 11:06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高度重视乡村水环境治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治水行动,积极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一幅幅美丽的生态河湖新画卷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

  河道水质问题是全镇居民最为关注的水环境问题,不仅影响村镇人居环境,对乡镇经济的持续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为此,通安镇通过河道轮浚、控源截污、驳岸整治等方式,先后整治了石巷浜、花溪及西部农村河道,新建了引水、控水节制闸(站)9座。同时,通安镇积极开展主要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继2020年完成树山花溪水环境综合治理后,2022年也对镇域内主要河道金墅港进行了综合整治。


树山花溪

  金墅港是江苏省骨干河道名录中重要的县域河道,西起太湖金墅口水源地、东至浒光运河,全长6.7公里,均位于通安镇境内。为进一步提高金墅港行洪引水能力,按照《苏州高新区河道蓝线控制规划》及《苏州高新区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水利技术规定(试行)》要求对金墅港整治工作进行规划设计以满足区域排涝、景观要求。

  金墅港河道整治工程完成后,将大大提升全镇建成区的河网行水、排涝和生态景观功能。良好的水环境是建设美丽通安的必然要求,下一步,通安镇水利部门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工作,使通安的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