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2 18:5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月22日,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2023年度党风廉政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明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卫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陈习庆强调,要锚定违规违纪“零发生”、安全生产“零事故”、督查审计“零问题”目标,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廉洁水务。一是突出一个“敬”字,要对党纪党规有敬畏之心。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初慎微。二是突出一个“严”字,要有相应的制度措施。深入落实市委“1+7”工作清单制度,构建“5+5”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报告、督办、外出报备、评审报备等监督监管制度和举措,确保做到“六个坚决不能发生”。三是突出一个“实”字,要有具体的目标任务。组织人事领域要加强干部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扣紧责任链条,常态化推进典型案例通报、谈心谈话制度,发挥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用。工程建设领域要抓实“三定一督”,保障建设项目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服务咨询领域要培育公平公正、开放有序的市场秩序,推动各项工程廉洁规范高效落地。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的深渊》,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递交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张家港市水务局、相城区水务局交流发言。

苏州市水务局党组班子,各市(区)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局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水利设计院、市水利监理公司、市水利工程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