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总结大会暨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2-01-29 11:0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28日,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大会暨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通报了2021年度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明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度机关先进处室、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会议对受表扬的处室和部分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水务工作。2021年市水务局执行中央、省、市部署的行动更有力,贯彻重大战略的步伐更坚实,惠民生保发展的举措更扎实,学党史的成效更明显。

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水务系统要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五个始终坚持”总体要求,围绕“八个方面任务”部署安排,紧盯“一个目标”,强化“两个保障”,完善“三项制度”,做好“四篇文章”,为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水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要聚焦“创新创优”目标,增添高质量发展动力。要积极在“新”字上谋划,主动在“优”字上发力,敢于在陋习上革新,勇于在手段上创新,善于在成果上出新。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太湖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谋划推进所有水务工作。

要强化“党建和人才”保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市委提出的廉洁苏州建设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防风险、守底线”,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水务人才,全力打造一支讲规矩、善创新、能成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实现违规违纪“零发生”、安全生产“零事故”、督查审计“零问题”。

要完善“考核、通报、内审”制度,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要进一步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上发力,完善考核细则,加强考核结果运用,拓展考核范围,不断提高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在提升履职尽责的水平和效果上发力,加大正面典型的激励和引导力度,落实负面典型的鞭策和督导措施,不断增强全系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进一步在深化“放管服”上发力,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简易化开展内部审查,切实在涉水审批工作中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

要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文章,彰显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太湖生态保护、长江大保护、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四件大事”,着力做好“江南水乡”大文章,使苏州始终成为人民心中“最江南”的地方。要立足水安全保障,建设可靠的水安全保障网;要立足水生态保护,建设有序的水生态保护网;要立足水资源监管,建设高效的水资源调配网;要立足水文化弘扬,推进馆、场、园和水利水务工程等水文化载体建设,建设繁荣的水文化融合网。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一是要切实做好防冻保供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紧绷疫情防控的“弦”,严格执行离苏及来苏人员报备制度,倡导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属就地过年;三是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遵守值班排班计划,落实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如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理,严格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履职尽责,不得擅自离岗;四是要强化廉洁纪律和廉政建设,既要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奢侈浪费行为,也要率先垂范,大力营造以廉为荣的社会氛围,度过一个文明、祥和、节俭的春节假期;五是要切实注意安全,做好单位水、电、气节前检查和特种设备与危化品储存维护,节日期间注意做好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工作。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年度考核优秀代表和事业单位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