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致敬!他们褪去“军人绿”,投身“水务蓝”,争当“最美水务人”!

时间:2021-08-01 14:3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增强局系统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归属感,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党性意识,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8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迎“八一”座谈会,二十多名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军旅人生——最美退役军人:张保国、甘露》,张保国、甘露钻研拼搏、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纷纷表示会以他们为榜样,听从组织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真功夫”。6名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围绕从军历程、自身经历和到地方工作后的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八一”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心,大家都将心怀感恩,继续传承红色英雄基因,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革命军人的光荣本色,发挥自身的优势特长,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苏州水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习庆代表局党组向水务系统全体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深情寄语,他指出,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是水务系统的铁军,为水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局党组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转业干部和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和成长发展,为大家干事创业搭建更宽广的平台。

陈习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五大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破解困难、集中攻坚、创新思考和提升形象的能力;二是要敢闯敢担当,在高品质饮用水、排水管理体制改革、淤(污)泥资源化利用、城市排水防涝等四大任务上下大力气,争当最美水务人;三是要团结、友善、敬业,形成水务系统军人亮丽的风景线。

陈习庆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的基础上,对个人目标、自我定位、发展方向一定要清晰。二是要正确理解得与失,尽全力做到“一事一技,常做常新”,共同营造和谐竞争的工作环境,推动水务事业不断前进。


最后,陈习庆勉励大家,要保持军人本色永不改,听党话跟党走;要保持奋斗精神永不丢,学本领当尖兵;要保持助人的情怀永不忘,带头传递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