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李亚平率队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并作部署

时间:2021-07-28 14:2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7月23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赴部分住宅小区、轨道交通站点和京杭大运河堤防检查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力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姑苏区三元一村人防车库,详细检查地下空间防洪工作。在工作人员模拟强降雨场景下,人防车库出入口的水动力全自动防洪闸慢慢抬起,根据雨量形成挡水角度,有效阻止了地面雨水流向地库。李亚平对小区采取科技防洪做法表示肯定。
    轨交1号线西环路站横穿大运河。李亚平来到站点车辆控制室,细致了解防淹门设备运行等防汛防台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目前,站点储备了雨衣、雨靴、防滑垫等物资,并配备了防汛沙包。李亚平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车站一线工作人员巡视,及时上报研判险情,提高处置效率。
    随后,李亚平来到京杭大运河加固工程实地查看工程情况。该项目主要包括护岸工程、堤防填筑、防汛道路等,已于去年年底全部完工。在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李亚平通过防汛排涝指挥调度系统,详细查看雨情、水情等实时数据。
    在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上,听取市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汇报后,李亚平指出,要充分认识防汛防台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进行科学精准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要压实基层一线的防汛防台责任,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责任落实一环不漏。
    李亚平要求,加强隐患排查,认真核查防台薄弱环节,确保避险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联防联动,完善统一指挥和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加强与驻苏部队、武警官兵的沟通联系,确保守牢防汛安全防线。


    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活动。

    来源:部分来自苏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