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水务局赴沪深度交流学习

时间:2021-06-15 13:3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更好地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深化与央企、大院大所、智库等单位合作的指示精神,6月11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带队,副局长周云祥、刘大成及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同济大学学习交流。同济大学科管部冯世进部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柳建雄、院长戴晓虎等领导专家简要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和学院情况、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与苏州合作情况。双方就重要河湖治理、高品质供水、淤污泥资源化利用、排水体制改革和提质增效、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商定下阶段将建立长期高质量的合作架构,签订深度合作协议;从顶层设计开始,系统谋划苏州水务工作,高水平规划突破难点;加强涉水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制定行业技术标准;加强产学研联合,推动科研成果及项目落地;合作发起智慧水务联盟,高质量推动水务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为加快项目落地,市水务局随后调研了上海同臣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同臣源于同济,是行业领先的污水、污泥处理、湿垃圾处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方就污水及污泥处理、高效纤维滤布滤池等高新装备和淤污泥低温制砖资源化利用技术展开交流,结合当前苏州推进的淤污泥处置项目,就项目选址、现有生产工艺比选、处置成本、产品销售、政策扶持、已建项目运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也商讨了该技术落地苏州和深入合作的可行性,为下阶段加快项目的落地提供了有效经验。

下阶段市水务局将继续加大与央企、高校、高科技企业合作,系统谋划水务工作全要素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落地,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接轨上海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