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调研市水务工作

时间:2021-03-05 16:1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3月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到市水务局调研全市水利水务工作,听取了市水务局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全市水利水务工作提出要求。


蒋来清充分肯定了2020年水利水务工作所取得成绩,他指出,2020年市水务局面对历史最长梅雨季、蓝藻集聚、工程进度受疫情影响等困难和挑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防汛防台实现“不亡人、不伤人、少损失”目标;太湖治理做到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确保城区不发生蓝藻集聚“三个确保”;一批通江达湖重点水利工程完工;“联合河长制”入选中国改革50个案例并向全国推广;生态美丽河湖群建设加快推进,城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

蒋来清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水利水务工作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突出作用,在思想上提高对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认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响应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生态、水环境供给产品的迫切需要:

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城乡水利水务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编制防洪排涝、河网水系、供水、污水专项规划,将规划版图落实到具体工作推动中;二要夯实依法治水基础,为科学治水、系统治水、精准治水、高效治水提供支撑。利用智慧化、信息化手段,实现对违法排水、破坏水环境等行为的跟踪、分类、处置全流程监管,进一步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三要紧紧抓牢重点水利水务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工程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要注重品牌建设,提升水务工作显示度和满意度。要强化对创新工作总结提炼,用好社会经济发展的溢出效应为水利水务工作服务,提升百姓满意度;五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为新时期水务建设赋能。在水土保持、农村水价改革、水权交易等方面强化改革创新,简政放权,最终实现高效联动审批;要加大与省市县(区)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力度,为我市水环境、水安全提升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六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持续加强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加强人文关怀,利用党团、工会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单位活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代表局党组作了有关工作汇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陪同调研,市水务局党组全体成员和有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