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水务局主要领导调整

时间:2020-08-04 16:5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8月4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水务局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副书记朱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张娟出席会议市水务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张娟宣读市委对市水务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陈习庆同志任市水务局党委书记,提名市水务局局长人选。



市委副书记朱民作重要讲话。朱民充分肯定了市水务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主动对标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高标准开展水利水务工作,较好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在今年防汛工作中,面对十分严峻的防汛形势,全力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展现了水务系统干部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对市水务局的工作是满意的。



朱民对市水务局新的领导班子和下一步水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水利水务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要及时跟进、主动作为,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始终聚焦苏州发展大局发力、紧跟市委重大部署用劲,在主动对标找差中持续解放思想,加快推进水利水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发挥坚实的支撑保障作用。

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水利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全部工作,加快推动水利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均衡发展,全力消除城乡黑臭水体和劣V类水体,坚持创新创优,紧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全力做好“世界级湖区”这篇大文章,加快实施生态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推动形成新生态和新经济正向叠加效应。同时要继续绷紧思想之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蓝书记指示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工作,着力加强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的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局领导班子要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千方百计把工作干得好上加好,想方设法把事业做得优上加优建设一支讲忠诚守规矩、有激情重实干、敢负责勇担当的水务铁军。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进取的工作环境,形成蓬勃向上、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增进团结协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市水务局领导班子要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协商,同心协力,密切配合,通过领导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局同志的团结,努力把新班子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和谐、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领导集体。


陈习庆主持会议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学”字为先,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干”字当头,用担当阐释“真抓实干”。“民”字为本,用服务体现“人民至上”。“廉”字托底,用清正彰显“一身正气”。真正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绿色家底”助燃“火红年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