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防汛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0-07-16 13:1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分析当前形势,研究会商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李亚平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水利水务信息调度指挥中心,李亚平一行认真查看了水文遥测图,了解我市及周边地区最新水情,详细询问各地排涝情况。“未来几天的降雨量怎样?”“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分?”会上,相关各部门围绕近期天气、太湖流域水文、应急救援措施落实等内容进行充分会商研判。


李亚平指出,防汛抗灾到了最紧要的关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李亚平强调,要强化科学调度,紧盯薄弱环节,充分预判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好万全准备。要积极和上游、周边及相关流域地区保持沟通联系,气象、水文、水务等部门要动态及时地预报雨情工情水情,切实做好包括客水在内的预测研判工作。

李亚平强调,要强化巡查排险,对于望虞河、太浦河等骨干行洪通道以及运河沿线的巡查排险力量要到位,对于堤防的渗漏管涌检查要到位。要强化救援力量前置,精准科学地做好救援预案,提前部署,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分工协作,深入一线尤其是险工险段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尽早预警预报,狠抓除险抢险。

副市长蒋来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