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省质监站站长陈健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吴淞江整治工程

时间:2024-03-07 16:5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3月4日至5日,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站长陈健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建设情况。

陈健一行先后检查了界浦港大孔闸、吴中区2022年度一标段、昆山市2022年度一标段施工现场,对合同履约、人员到岗、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情况等开展检查,查阅了工程建设台账资料,指出了项目法人履职和设计单位现场服务不到位、施工单位人员和现场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健强调,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作为国务院明确的172项全国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建设任务重,质量要求高,参建各方、监管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建设程序管理,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工程质量。他要求,项目法人要尽快组织整改存在问题,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质监机构要组织“回头看”检查,逐条复核闭环;项目法人要加强现场及人员管理,通过细化合同奖惩条款,充分运用合同监管手段,规范参建各方履职行为;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方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质量保证体系要求,做好设代服务、旁站巡视和举牌验收等工作;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监管举措,强化施工工序、隐蔽工程、关键部位质量管控,夯实吴淞江工程质量提升、创新创优基础。

苏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徐春明参加界浦港工程检查和工作交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