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城市内涝治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7-21 16:4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内涝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系统推进苏州城市内涝治理工作,7月19日,市水务局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城市内涝治理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市政总院(《室外排水设计标准》国家标准主编单位)研究院院长吕永鹏和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苏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单位)市政院主任工程师孔赟进行专题授课。

吕永鹏院长以《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及其对苏州的启示》为题,深入分析总结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反映的问题和主要教训,并结合政策、标准要求和国内外先进做法,从洪涝衔接、规划管控、设施建设、应急体系等方面分享了对苏州内涝治理的建议。

孔赟主任以《坚持系统思维的苏州市城市内涝治理体系构建与思考》为题,剖析了国内典型城市内涝案例的基本情况和应对策略,对内涝治理“九个提升”重点任务深入浅出地作出了解读,并从防治体系、标准衔接、竖向设计、超标应对等方面对苏州面临的问题与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下一步,苏州将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内涝治理实施意见,统筹推进“九个提升”重点任务,提升极端降雨应对韧性,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风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市水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级市(区)排水防涝条线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相关开发区分管负责人,水利、市政、海绵、建筑小区设计院代表近百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