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肯定我局城镇供排水工作

时间:2022-01-20 17:4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向我局发来表扬函高度肯定我局城镇供排水工作。表扬函指出我局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开展了系列工作。一是围绕供水安全保障,加强城乡供水设施建设和改造,印发《供水服务规范》,强化水源地水质预警防控能力建设和应急演练,推进高品质供水和自来水厂尾泥处理处置研究,城乡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二是围绕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印发实施《苏州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7.25万吨/日、管网1082公里,新建尾水湿地248万吨日,城、镇建成区建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面积比例分别达66%、57%;针对工业、汽修等行业排水,出台文件规范管理,制定方案加强整治,全市城镇污水处理效能有效提升。三是围绕城市内涝治理,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苏州市内涝治理实施意见》,制定《苏州市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2021-2025)》,开展排水防涝能力评估,普查建成区雨水管网2380公里,检测1712公里,并开展缺陷修复,城市排涝能力逐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