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16:1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安排,1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党组书记陈习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沈建平、组员周子奇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局机关纪委列席了会议。



会前,局党组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陈习庆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查找等5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坚定忠诚之心,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创新创优,切实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要永葆为民情怀,扎实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夯实安全基础,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强化廉政建设,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陈习庆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触及了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习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初心使命没有终点,问题整改永无止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动员引导全系统党员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要持续加强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开完了,但我们不要觉得就万事大吉了,还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抓好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防止思想懈怠,坚持常学常新、深思践悟,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同时,按照省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在各项工作中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加大整改力度。党组领导班子要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下大力抓好集中整改。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一条兑现,一锤接着一锤敲,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拖沓应付。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组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三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章立制是巩固整改成果的关键。党组领导班子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查摆出来的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在制度出台前进行广泛、科学和充分的论证,保证每项制度规范、理性、管用、有效,实现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最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沈建平主任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查找问题有广度、剖析原因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力度,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水务局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创优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体现了水务特色。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巩固拓展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