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一行来苏调研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1-09-18 10:3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9月13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一行先后来到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和昆山精细材料产业园,调研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市节水办,常熟市水务局,昆山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我市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情况,查看了创建工作台账资料。

  郑在洲充分肯定了我市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过程中的做法和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苏州市水务局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中坚持创新、先行先试,各县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与产业园区形成合力,推动力度大,创建成效明显,创建做法和措施值得向全省推荐。针对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对标建设标准,进一步梳理园区特色,总结企业节水技改成效和创建经验,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推进创建节水型工业园区进程。

  二是要精细节水管理,强化工业园区节水技术改造、节能减排等项目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激发企业开展节水技改积极性,提高节水载体覆盖率,创品牌、创亮点,做出更好的效益和示范。

  三是要注重节水宣传,实施长效管控措施,实现综合提升,找准园区节水建设重点,做好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工作培训,对申报成功的园区要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带动全社会节水水平提高。

  创建节水型工业园区是节水型企业、单位、社区、学校、机关等节水型载体创建的升华,是进一步提升社会节水水平,提高用水效率,优化水资源合理配置的重要举措。在企业汇聚的工业园区开展节水创建工作,也是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和用水方式转变,推动集约节约用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市总结节水型载体创建经验,结合苏州实际,于2017年由市水务、发改、经信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工作的通知》,制定出台了《苏州市节水型工业园区申报及考核办法(试行)》。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有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工园、昆山经济开发区光电产业园先后建成市级节水型工业园区。省水利厅、工信厅一直高度关注我市节水型工业园区试点建设工作,并吸收我市成功经验,于2021年发布《关于开展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的通知》,在全省推广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工作。今年,常熟新材料产业园计划申报我市首家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昆山精细材料产业园将申报我市第三批市级节水型工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