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行业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06 18:3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履行好水务行业规划建设、运行管理职责,推进高品质供水及排水体制改革工作,助力全市水务全要素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下午,苏州市水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务行业规划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苏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市供排水管理处负责人,苏州水务集团、各县级市区水务集团或供排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苏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悉地(苏州)勘察设计顾问有限分别汇报了《苏州市“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苏州市供水专项规划》及《苏州市污水处理专项规划》主要内容。苏州水务集团、各县级市区水务集团就目前水务建设及运行管理现状、存在问题,高品质供水及排水体制改革工作构想,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局分管领导周云祥、夏坚分别就下阶段工作做出了部署。

陈习庆在讲话时肯定了各地过去在水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地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外合作和对内融合。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法制保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我市先后对《苏州市排水管理条例》《苏州市河道管理条例》《苏州市供水条例》《苏州市节约用水条例》进行了修订,确保从源头到龙头,从接口到排口实现依法管理,各地要对照条例梳理工作职责,抓好条例落实。二要强化规划引领,各地要根据批复的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及各市区“十四五”水务规划及相关规划内容,排定实施计划,严格规划的考核管理,完善评估机制,保障规划顺利落实。三要加快能力提升,要全面提升全市高品质供水、排水收治能力、数字化和科技支撑及改革创新的能力。四要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建立定期和专题座谈会议机制,全面提升政企协同、区域协同的能力。各市、区水务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条线部门的工作要求,制定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系统谋划,协同推进,为打造现代化最美窗口贡献水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