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吴晓东副市长考察防汛工程建设和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时间:2021-06-01 13:39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31日,苏州市副市长,苏南运河、澜溪塘市级河长吴晓东率市河长办、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园林绿化局等赴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运河沿线考察防汛工程建设和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云祥陪同考察。

吴晓东一行先来到运河苏州高新区段金山浜闸站建设工程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及污水处理情况。金山浜闸站是苏州高新区防洪排涝工程(大运河沿线闸站完善工程一期)口门建筑物之一,位于狮山横塘街道金山浜连接京杭大运河的河口。其工程布置为节制闸口门净宽16米,泵站设计排涝流量为10m3/s,总流量15m3/s(2用1备),采用闸站合建的布置方式。该闸站建成后将完善京杭大运河高新区段的防洪排涝设施,目前该工程已完成56.33%。



随后,吴晓东来到运河姑苏区段枫桥景区节点。新建好的堤防上蓝色步道绵延,景色宜人。枫桥景观节点标段属于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位于枫桥风景名胜区的北侧,南北长约830米,东西宽约45米,设计面积3.7公顷,充分考虑与枫桥景区的联系与区别,功能上形成互补,完善枫桥景区的游览体系,彰显中式元素,苏州特色。吴晓东询问了工程完成情况,肯定了工程建设成效。

最后,吴晓东等人参观了京杭大运河相城区段望亭镇运河公园码头。运河公园位于苏南运河望亭镇区段西侧,南至鹤溪大桥,北至双白桥,西至御亭路与鹤溪路交叉口,占地约20万平方米,景观面积1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2019年5月,19.8万平方米运河公园暨历史文化街区建成开放,恢复了御碑亭、望亭驿等旧址遗迹,成为望亭历史文化集中展示窗口、文化旅游第一站。

吴晓东要求,运河防汛工程建设既要达到防洪排涝目的,也要做好雨污分流等环境整治工作,各单位还应在防汛功能基础上合力建设好运河文化带,为百姓提供更多休闲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