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培训会议

时间:2021-05-20 09:0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9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田间实测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市水务局邀请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技术支撑单位苏州市网慧水利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对各市、区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开展培训。

培训主要讲解了净灌溉水量和毛灌溉水量的具体测量方法,授课单位专门编制了田间实测期间记录单次典型田块的灌水深、灌水前后的用电量读数或流量计读数等数据需要的台账模板,统一格式,方便实时查阅。

会议强调了2021年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重点,净灌溉水量采用直接量测法,毛灌溉水量采用实测法,并且在田间实测期间,要保证数据记录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同时测算分析工作要严格按照《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1年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通知》进度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样点灌区实测工作,11月10日前递交各县(市、区)成果分析报告,11月底前递交市级成果分析报告。

张家港市、太仓市、吴中区、吴江区、相城区有关水负责田间实测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