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国家防总检查我市防汛防旱防台风工作

时间:2021-05-16 14:1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1日,国家防总副秘书长、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率国家防总太湖流域检查组赴我市检查防汛防旱防台风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相城区太湖大堤仁巷港至牡丹港段防护应急处理项目、常熟市北塘河低洼区域治理项目和望虞河福山船闸。详细了解部门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预案修订、力量准备、培训演练、值班值守等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防汛防旱防台风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气候形势严峻复杂、暴雨洪涝、极端气象灾害时有发生,防汛防旱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

检查组在无锡检查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好今年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要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抓紧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要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和指挥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洪涝台风灾害防御措施。要落实抢险救援和专家队伍,备足抢险救灾物资,积极开展演练,做好抢大险、救大灾准备。要做好新闻宣传,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大力推进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坚持边普查边应用,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市水务局总工吴向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祁杰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