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06 17:12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4日,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习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全会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牢牢抓住发展主动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科学谋划苏州“十四五”发展蓝图。突出创新引领,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创新之城;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发展新动能,打造开放之城;落实国家战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强化沪苏同城效应,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等为抓手,协同合作、贡献长板,打造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美丽苏州,打造生态之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打造宜居之城;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打造善治之城。

市委全会充分肯定了苏州“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经济量质齐升再创新高,人民幸福指数稳步攀升,生态宜居日益彰显,文明程度持续提增,并肯定了“十三五”水务工作成效:国、省考优三比例比2016年提高28个百分点,城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百分之百达标,太湖连续13年安全度夏。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许昆林书记就明年主要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举措和李亚平市长就经济工作提出的有关部署要求:一是要着力强化创新的核心地位和支撑作用,全力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二是要发挥制造业基础好、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全力打响苏州制造、江南文化两大品牌;三是要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增强沪苏同城效应,抓好跨界水体治理,确保水质稳定安全;四是要扩大有效投入促进市场消费,全力构筑投资高地、消费福地;五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提升国际国内资源配置和利用水平;六是要增强民生保障能力,加大城乡优质服务供给,建设美丽苏州,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陈习庆就在水务系统进一步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各单位、各支部(总支)要迅速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把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二是要加快“十四五”水务发展规划的完善和编制,逐字逐句学习《苏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共苏州市委关于制定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核心要义,提高站位、充分吸收,切实发挥“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五年发展的引领作用;三是要筑牢安全、稳定、生态、廉政“四条底线”,为两会、春节营造安定和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