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苏州召开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技术指南解读培训会

时间:2020-01-15 12:3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13日,苏州市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技术指南解读培训会在市水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河长办副主任、水务局副局长陈习庆主持会议。

会上,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先对大家进行了培训辅导,解答技术难题。陈习庆表示,苏州市创新推进全域开展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将致力于解决河湖治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促进水环境高质量发展。借助建设生态美丽河湖这个平台抓手,可以将原来单一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多部门联动一并解决,如联动综合执法整治侵占河湖违法建设、立体化提升景观建设水平、打造亲水平台等。

前期,市水务局组织编制了《苏州市生态美丽河道建设技术指南》和《苏州市生态美丽湖泊建设技术指南》,明确到2025年底,全市将打造10条省级、200条市级、2000条县市(区)级生态美丽示范河湖,建成23条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美丽河湖样板;至2035年底,全市实现生态美丽河湖集中连片建设全覆盖,全面展现苏州河湖的“安全之美、灵动之美、健康之美、古韵之美、和谐之美”。

各市、区水务部门负责人,市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城市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