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沪苏召开边界水域采砂管理工作例会

时间:2020-01-14 14:0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10日,“2019年度沪苏交界水域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例会在崇明岛召开,长江委砂管局、上海市水务局、江苏省水利厅、南通、苏州、崇明等属地水务局、水政监察部门代表共30余人参加。苏州市水务局分管领导伍天明参加会议。

会上,江苏和上海分别总结了2019年度采砂管理工作,重点对交界水域采砂管理尤其是协同打击非法采砂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出了目前队伍能力建设不足、信息化手段偏弱、三无采砂船只整治难等问题,对2020年及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汇报。各地参会代表就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如何开展好采砂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指出,通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尤其是苏沪联合协作机制的建立,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取得了有效果,有责任,有机制,有能力,有手段的五有成效,下一步,应在长江大保护的总要求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在保持高压严打确保禁采局势稳定可控的前提下,研究落实适当适量开采利用,以满足建筑市场需求,平遏砂石价格。

韩全林强调,重点要研究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要研究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手段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重点环节,切实保持高压态势;二是要研究发挥联合协作、联合查处和快速反应等高效机制,解决好线索发现源;三是研究三无船只的检查处置问题,在源头切断非法采砂行为。

长江委砂管局局长张惠充分肯定了两省市的合作联动机制,对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就下阶段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惩防并治、疏堵并举,高压严打非法采砂行为的原则,落实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思路,加强部门协作和区域协作,强化信息化建设,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