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水利要闻

市级河长蒋来清开展十一圩港走马塘巡河工作

时间:2020-01-20 13:0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19日,副市长蒋来清率队赴张家港市、常熟市开展十一圩港、走马塘巡河工作。蒋来清一行先后现场检查十一圩港张家港市栏杆桥附近两违整治现场和走马塘常熟市尚湖镇福寿村内河整治现场。

2019年度苏州下达张家港市一事一办清单任务已全部完成。2019年,张家港市将河湖两违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对列入苏州整治方案的十一圩港沿线18处违建查处情况进行督办,目前已拆除17处,恢复被侵占岸线600余米,腾出沿河空间14000余平方米。2019年苏州市下达常熟市4项走马塘一事一办工作任务涉及企业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美乡村建设、水土保持,已经全部完成。

蒋来清在座谈会上指出,2019年,全市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做好河长制工作,突出重点做好长江经济带中央环保督察问题销号事项工作,扎实推进河长制八大任务、两违三乱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水生态空间得到优化,推动形成了联合河长制创新工作机制。

蒋来清要求,今年各地各部门要重要做好五项工作:一要全面完成一河一策中明确的一事一办工作清单任务;二要高质量推进河道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三要扎实抓好补短板工作,缺什么、补什么;四要着力提高水治理能力建设,重点抓好执法队伍联动综合执法能力建设和河长队伍的培训工作;五要着力提高服务水平,重大事项善于对上争取,遇到难事善于会商解决,碰到问题善于及时研究、科学调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水务局(河长办)、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参加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