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阳澄湖中西湖连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2-02-09 14:0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2月9日,阳澄湖中西湖连通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市水务局基建处、规计处、运管处、项目处、财务处,市水利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水利工程管理处、市水利工程建设处及各主要参建单位参加验收会议,经讨论研究,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中西湖连通工程既是阳澄湖水利综合整治工程的组成,也是阳澄湖双源引清活水方案中七浦塘引江入湖工程的扩效工程,工程建成后将充分利用七浦塘引江入湖效益,进一步扩大湖体受益范围,为阳澄湖西湖水质改善创造条件。工程于2018年2月开工,2019年6月完工,概算投资17625.6万元。2019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泵站累计运行10456台时、输水2.1999亿方,大大增加了七浦塘引江入湖期间向阳澄湖西湖送水量,显著提高了西湖水环境容量,保障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效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