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吴江区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05 13:47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年,吴江区水务局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及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水务工作实际,在全区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领导重视,科学制定方案。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召集各相关科室、站所研究部署工作任务,下发专项通知,要求相关科室、站所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协调、落实责任,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明确职责,切实强化推进。成立专项巡查组,水政大队联系质监站等相关部门落实水利工程项目管理清单共16项,召集相关科室、站所负责人召开区水行政监督检查暨水政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明确检查事项、检查人员、检查内容,形成便于操作的检查明细表格,并做好业务指导。落实检查人员在集中检查阶段的常规工作,全力支持检查人员依法履行检查职责。

多措并举,务求检查实效。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活动3次,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检查水利工程在建项目5处,检查人员在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中,紧扣法规政策,职责明晰、责任明确,依法办事;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检查对象及时整改,做好“检查”及“检查后”衔接,做好相关检查对象的跟踪管理,多措并举加强对监管对象的宣教指导,务求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将结合水行政监督检查暨水政执法专项行动,继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质量监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增强工作敏锐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创新思路等,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更新,定期反馈相关信息,全面推进此次专项检查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