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京杭大运河相城段堤防加固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时间:2020-04-01 10: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日前,省重点水利工程京杭大运河相城段堤防加固工程顺利通过工程完工验收。

验收现场,由苏州市水利水务质量监督站、相城区水务局、相城区望亭镇人民政府、相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的专家组踏勘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关于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工程相关资料,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工程完工验收。

京杭大运河相城段堤防加固工程,位于望亭镇境内,北至望亭水利枢纽,南至与苏州高新区交界,于2018年7月开工,2019年12月完工。总投资4.37亿元,主河两岸加固堤线总长12.62公里,支河月城河两岸加固堤线总长2.91公里,新建防汛道路2.43公里,新建2座支河口门,沿线新建景观绿化等。是相城区目前已开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通过加固河道堤防、建设防汛道路等,将相城段大运河防洪标准提高至百年一遇,切实解决运河沿线险工隐患,提升防洪安全保障能力,有效保障沿线两岸地区的防洪安全,同时兼顾生态环境及景观要求,进一步完善生态景观、健身步道慢行系统等硬件设施,全面发挥大运河综合功能,为京杭大运河世界遗产保护和传承进一步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