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昆山市水务局有序推进水务建设工程复工

时间:2020-03-04 14:15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超前谋划,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先备案后启动,先物资后人员,先申请后复工,乱复工严处罚”的原则,早谋划早准备,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对全市32个拟复(开)工的水务建设工地疫情防控进行专项抽查检查,协助工地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加强与属地防疫指挥部的沟通联系,落实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积极协调处理工地有序复工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保障全市水务重点工程建设有序复工。

统筹管控,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分批、有序、稳妥复工。坚决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确保执行到位、不留死角。落实项目复工前期所需的人员、机械、材料,根据项目需要要求人员分批次返昆,包车分批接送务工人员(非重点区的务工者)返岗,做好登记和隔离工作。

严守底线,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求建设工地复工前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个必须”,合格一个,复工一个。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实际,履行安全防范职责,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程复工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管理力量到位、技术力量到位、管控措施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管理到位,奋力夺取水务工程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