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水利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

市水利质(安)监站开展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质量和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19-05-30 09:2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和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市水务局关于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工作,市水利质(安)监站于5月13日至23日组织开展了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质量和安全检查活动,共检查了相城区2个标段、姑苏区3个标段、吴中区5个标段、吴江区2个标段、高新区核心区2个标段、高新区非核心区4个标段。
    本次检查通过覆盖式巡查,踏看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在位、检查实体质量、绿化栽植、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通报会等形式开展,共出动检查人次24人次,发出检查意见书6份,发现整改问题89条,召开座谈通报会6次,参加座谈会人次160人次。会上对检查中发现的基坑防护不到位、混凝土成品养护不到位、地被植物成活率低、密度低、树木栽植后无围堰、乔木冠幅存在偏冠、种植穴尺寸不符合要求、乔木修建过度、绿化景观台账资料不符合规范要求等质量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责成参建各方加大施工现场、台账资料管理工作,并督促建设单位加大整改力度,防止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本次检查,加强参建各方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升质量与安全管理意识,促进工程高效、安全有序开展。下一步,市水利质(安)监站将继续督促参建各方加大检查意见书的整改落实回复,抓好闭合工作,确保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安全可控,质量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