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节水服务>水讲堂志愿者示范点

水讲堂志愿者示范点

概况

  为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水利、环保公益性宣传,苏州市“水讲堂”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中国水周期间正式成立。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开展节水护水、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知识普及讲座,服务对象主要有幼儿园、中小学和社区。在志愿服务队成立的一年半内,志愿者们已进入48所学校、社区,对9375位师生、市民进行授课宣传,通过教学视频、讲座、趣味实验等形式,将节水、护水意识带回家庭,辐射社会,形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

  志愿者招募公示

  对象:

  (1)水利系统青年党员、团员;

  (2)高职、大专院校、中小学青年党员教师、学生;

  (3)用水企业单位青年党员、团员;

  (4)社区党员以及社会热心人士。

  基本要求: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责任心强、擅长讲课、沟通交流能力强,党员优先;

  (2)自愿参加苏州市“水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打卡器上进行注册登记;

  (3)能够全程参与培训并提供服务,服从岗位分配要求;

  (4)水利相关专业,有节水护水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注册:有意愿者请填写报名表(表格见附件),经审核通过后,可下载“志愿者打卡器”APP,申请加入苏州市“水讲堂”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将对每名志愿者建立档案,规范志愿服务记录。(联系电话:65248386)

二维码.jpg

附件:苏州市“水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