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专属管道收集排放南阳台污水

时间:2020-01-09 14:3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现在阳台污水都有专门的管道收集了,而且全部换上了全新的PVC管,小区环境提升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姑苏区大儒巷社区天宫寺弄,社区工作人员刘翰文指着小区阳台外面崭新的污水管说,这几天很多居民“点赞”老旧小区住宅楼南阳台污水收集这项民生工程。

  据了解,天宫寺弄10号老旧小区中,原先很多居民都把洗衣机、拖把池设置在南阳台,阳台污水多年来一直直排雨水管道。“在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中,阳台很容易成为被忽视的角落。”苏州市供排水管理处监管科科长王晓梁告诉记者,老小区原先在设计建造时,只在阳台安装了雨水管,阳台废水污水通过雨水管直排河道,加之年久失修,地下雨污管网破损、堵塞严重,加剧了水体污染。

  今年9月,苏州市水务局率先启动平江片区住宅楼南阳台污水收集工程,实施范围为人民路以东、干将路以北、护城河以内范围的154个小区,通过新建阳台污水收集立管、原雨水立管改造等方式,解决阳台污水不规范排放问题。

  昨天,在天宫寺弄10号小区4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居民楼雨污分流的立面管大部分已铺设完成,地面污水井也大部分完成施工,一根根崭新的PVC管设置在阳台一侧。

  王晓梁告诉记者,该工程新建墙面雨水、污废水立管和横管,并专门设立一根管子,收集阳台洗涤废水,排入新建的市政污水管网。同时,实施地下雨水、废水、污水管网和化粪池、窨井等改造。阳台污水收集排放有了专属通道。“本次平江片区实施阳台污水收集试点,为明年在全市推广

  积累了经验。”王晓梁说。

  老旧小区南阳台污水收集工程被列入2019年苏州市政府实事项目,并于今年11月上旬进场施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南阳台改造340幢,完成污水立管21公里,污水埋地管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约1500万元。项目计划于年底基本完成可实施区域的施工。

  平江片区多数居民对此项工程表示支持,“改造过后,明显感觉家里和小区的环境都变好了,污水不会再排入河道了。”居民杨伟表示,这项工程是在为老百姓做好事。

       来源:《苏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