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声传递

苏州中心城区清淤贯通二期工程启动

时间:2019-09-23 09:1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清淤活水,让古城更加灵动秀美。昨天,记者从苏州市河道管理处获悉,苏州市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清淤贯通二期工程启动,环古城河内24条河道、6条外围河道今年内将彻底“美颜”。

    目前,娄江、麒麟河清淤已经开始。在娄江东环路向阳桥段清淤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清除河底淤泥、垃圾、砖屑瓦砾。苏州市河道管理处规划设计科副科长俞峰介绍,本次清淤标准高,河道内所有淤泥、垃圾、砖屑瓦砾、沉积性土全部清除,河底同步整坡;对部分河道断面每隔500米设置标识桩,两侧岸上设置标牌,作为今后河道清淤的标准断面。整个清淤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挖泥船、运输船全部登记入册并安装监控、GPS定位。

    记者了解到,本轮清淤工程首批对干将路以北的娄江、中市河、学士河等河道进行干河清淤;10月底后对干将河以南河道进行筑坝清淤,预计年底完工。

    俞峰提醒,河道干河清淤期间,可能会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为安全起见,建议附近居民尽量不要在河边逗留,以免发生失足等意外。此外,清淤过程中如发现房屋、驳岸出现异样,请及时联系河道管理部门。

来源:《苏州日报》惠玉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