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十九大(已归档2022年2月11日)>权威解读

新华日报: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05 15:54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高质量的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强调指出,要更好地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保障发展。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纲和魂。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的政治意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把稳前进的正确方向;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眼睛特别明亮、态度特别鲜明、立场特别坚定;一定要在任何时候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落实见成效。

党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扬“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攻坚精神。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要始终把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引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基层承担最重的任务,也要得到最大的支持,各战线都要坚持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力量向下沉,为基层减负、给干部赋能。

责任和担当是干部讲党性的具体体现。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更有针对性地提高履责担当能力,认真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重大要求,着力补齐能力短板。每名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要主动落实、一抓到底,而不是被动应付、浅尝辄止;在风险防范上要未雨绸缪、临危不乱,而不是临阵磨枪、手忙脚乱;在本领提升上要与时俱进、日益见长,而不是故步自封、得过且过。各级党组织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的能力水平。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干部是决定性因素。以党建“最大政绩”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更富成效地巩固发展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牢固树立“严管和厚爱结合”的鲜明导向。这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未来工作的要求:要坚持约束在先、激励并重,让干部既行止有矩、又干事有劲;要扎紧织密监督体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最大限度使干部少犯错、不犯错;要用厚爱激励担当,通过有“强度”的激励和有“底线”的包容,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减压提气、撑腰鼓劲。在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增强“三项机制”的穿透力引领力,必将推动形成干部放手干、基层放心干、上下放开干的生动局面。

发展时不我待,形势催人奋进。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我们只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辜负这一伟大时代。让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