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载体建设>节水型载体建设

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大厦)

时间:2017-11-29 10:5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高新区科技大厦是一座功能完善的现代化综合办公大楼,位于苏州市建设国际新兴科技城市的十大工程之一——苏州科技城的核心区域。

  大厦在建设初期就根据建设绿色建筑、节能工程的要求,按照“节能、高效”的理念和节水“三同时”原则,采用了节水型卫生洁具、雨水收集系统、锅炉蒸汽冷凝水回用、能源计量管理系统等专项设计,为项目建成后科学管理、合理用水打下坚实的基础。内部设有耗能监控平台,实时监控41个用水点的使用情况(每8小时记录用水数据)。为加强节水管理工作,管委会健全了内部节水管理网络,成立了节水工作小组,定期召开节水工作会议,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并对照水平衡测试要求进行自查。2014年人均办公用水量1.22立方米/人.月,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8.83%。2015年获得“江苏省节水型单位”称号。

1.jpg

2.jpg

能耗管理平台

3.jpg

雨水收集设施

4.jpg

冷凝水回收

5.jpg

节水节能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