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城市节水长效管理>载体建设>节水型载体建设

桂花新村

时间:2017-11-29 10: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桂花新村建成于1996年,占地面积0.15平方公里,小区有居民住宅楼142栋,居住总户数1923户。

  小区通过橱窗张贴节水海报、对居民进行节水培训、发放宣传手册、举办节水知识问答、开展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节水活动积极开展节水型小区创建,有效提高了居民节水意识,形成了“人人节水、处处节水”的良好氛围。

  2014年9月小区内部雨水收集系统建成投用,通过收集、贮存社区服务中心屋面雨水,经过过滤、消毒后作为浇洒周边绿化的补充水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还在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光伏太阳能发电”系统,通过屋顶的太阳能设备实现自主发电,日发电量超过90千瓦时,可用于维持“雨水收集系统”的运转以及社区办公大楼的日常用电。

1.jpg

节水讲座

2.jpg

节水宣传

3.jpg

雨水利用项目施工

4.jpg

雨水收集用于绿化浇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