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河道管理处提升盘门景区周边水环境

时间:2022-08-04 15:51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坚持“主动作为,为民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群众“急事、愁事”,着力解难题、办实事。

位于庙湾街道盘门景区与外界联通的两处支河,被两个历史遗留土坝隔断,无法与城区水系联通,导致景区内水体交换滞缓,坝体两侧各类垃圾堆积,环境较差,水面垃圾阻塞河面,因位置特殊,长期得不到解决。4月份,接到盘门景区内外水系不畅,水环境急需提升的呼声后,在苏州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的热切关注下,苏州市河道管理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主动协调,分析研判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和长效管理措施,主动承担清理土坝和水面垃圾的任务,帮助理顺常态化管护责任,使得这一长期困扰的历史难题得以顺利解决。

目前,已经完成对景区内庙湾街2处土坝的拆除工作,共计清理河道内侧的淤泥和渣土52方,清理水草和绿化垃圾3吨,彻底解决了盘门景区水系整治时遗留的历史问题,沟通了景区内部河道与城区外部水系,提升了周边地块的防汛排涝能力,改善了景区周边的水环境。

8月2日上午,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德生,秘书长阮伟专程赶来,向苏州市河道管理处赠送了锦旗,市河道处钟爱成处长、盛林华副处长、陆炜科长等热情接待了刘副会长一行,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在党建、工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创造更多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