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吴江区: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期间供排水安全

时间:2022-06-07 18:52 来源:吴江区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吴江区水务局立足职能实际,全面做好高考期间供排水、防涝排涝、水务工地噪音防控等保障工作,为“平安高考”提供水务保障。

一是保障供水无忧。联合供水企业吴江华衍水务,加强对供水水质的监测,确保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全面达标;充分利用智慧水务平台进行科学调度,对泵站、水厂、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24小时动态监测,随时做好供水应急调度准备;加强监护,对高考考点及周边供水管网及学校内部供水设施进行巡查,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全区已备足应急抢修车辆、设备及物资,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7大供水服务部已做好高考前三天和考试中的应急送水准备。

二是做好排水防涝。对考点周边的排水系统等设施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区域排水正常。密切关注考点周边易涝积水点,按照“一个易积水点、一个措施方案”的要求,针对实际情况对每个易积水点位制定精准管控措施。提前准备4辆应急防涝车,如遇雨天及时出动,切实保障考点周边区域道路通行顺畅,确保考生出行安全。

三是助力营造舒适考试环境。考试期间暂停所有考点周边的供水工程施工,不安排计划性停水作业。严格其他工程施工作业管理,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并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严格控制噪声,实施差时施工、降噪施工,高考期间适度停止商砼运输等噪音工序施工,严禁中午12点至15点、夜间20点至次日7点进行施工。结合“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严防高考期间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