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苏州市河道管理处召开年度河道保洁及蓝藻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21 12:38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水务局创新创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提升城区水环境质量,1月18日,市河道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道保洁及蓝藻防控工作会议。处领导班子、相关业务科室和各服务外包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河道处分三个检查组,对保洁作业船只、配套设备设施、作业质量及台账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会上,总结通报了年度河道保洁、蓝藻防控工作情况,巡查监督、保洁等第三方外包服务单位就组织管理、作业考核、应急保障、自主创新等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保洁质量、加强安全管理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市河道处处长钟爱成作了总结讲话,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肯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回顾总结,坚持问题导向,确立工作航向。工作上要对标对表与“美丽苏州示范区,品质活力新城区”“生态文明,最美窗口”,以及“水清岸绿、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苏州总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的作为推进水环境高质量的发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水面保洁工作有飞跃。要通力协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及时部署保洁工作,重点敏感区域,更要强化保洁手段。要积极尝试智能化保洁模式,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用工成本,实现精准保洁、高效管理。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管理制度落实有实效。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依托完善的组织架构,建立健全工作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管理员、监督员、保洁员的主观能动性;四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构建精细化监管平台有高效,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推进蓝藻防控技术指南、保洁机械化智能化的研究,积极推进无人保洁模式的试点,结合数字河道、5G+、GIS信息、视频监控等技术,构建保洁、巡查、监管与调度等协同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