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吴中区率先完成省级开发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

时间:2022-01-29 12:33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商务厅省自然资源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江苏省开发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方案(试行)和实施细则的函》(苏商开发〔2020〕384号)工作要求,2021年,吴中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省级开发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工作。

12月18日,《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报告书》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专家审查。专家组对评估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对评估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目前,评估报告已完成了修改和完善。

经开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范围包括城南街道、越溪街道、郭巷街道、横泾街道和太湖街道,总面积173.65平方公里。评估报告结合经开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通过对经开区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水资源承载能力分析,根据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用水效率控制指标等进行论证,明确了现状年至2025年可用于取水许可承诺制的取水许可总量,提出了项目准入的水效标准和取用水管理要求。

经开区水资源论证区域评估的实施,简化了取水许可审批手续,提高了便民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同时也加大了水资源管理改革创新力度,提升了水资源管理效能和审批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