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消劣攻坚 强化履职 | 吴江区召开消除劣V类水体工作暨强化基层河(湖)长履职培训会

时间:2021-09-17 13:30 来源:苏州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改革、贯彻落实2021年第1号江苏省总河长令、2021年第1号苏州市总河长令精神,9月16日下午,吴江区河长办组织召开全区消除劣V类水体工作暨强化基层河长履职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苏州市河湖长制改革处副科职干部马一元、苏州市劣V类“一河一策”技术大纲编制专家黄游主讲,由吴江区水务局副局长王舟主持。吴江区污防攻坚办、吴江区高治办和各区镇(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近50名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马一元详细介绍了苏州河长制的成效及高质量发展的要素、基层河湖长的履职要点、当前河湖治理工作的重点以及河长制实践中的困惑与思考等四个方面,阐明了河长制工作的推进重在发挥好河长的作用,履行好河长的职责。马一元指出,要尽心履职、展现品格和责任担当;要积极探索、挖掘典型和提炼成果。

  黄游围绕河道现状调查、问题分析、治理目标、任务措施等方面,深刻解读了《苏州市消除劣V类水体“一河(片)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大纲(试行)》,指出要从强化控源截污、清淤活水、河岸治理、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等五个方面落实相应措施进行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消劣工作顺利推进。授课内容丰富,既体现了技术要求,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吴江区水务局副局长王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河(湖)长履职尽责;要狠抓系统治理,推动消劣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快消劣工作治理进度;要提前谋划,确保年度治理经费落实。

  此次培训全面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基层河长履职的新要求以及消劣攻坚工作知识的理解,为接下来持续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推进消劣攻坚工作加速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